面孔:争议袁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07 南方人物周刊

  袁俏 最牛秘书

  一篇《广西师范大学六位校级领导接见一位美女秘书》的帖子开始在论坛流传,其中转载了广西师大官网上一则新闻 及其配图,图中高校校长、副校长等6位校领导迎接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秘书袁俏,并与她合影。一些学校网站上也贴有类似照 片,从中可以看到,其每到一处,不仅有这些校领导的亲自接见,甚至有校领导还到机场亲自迎接。

  网友展开了“人肉搜索”,确认了袁俏的借调身份,还披露从2005年9月至今,袁俏曾先后参与了至少15个学 校的教学评估。

  有网友作文戏曰:

  美女施施然,吏员媚媚然,俏秘书婀娜于中,众官吏环伺胁肩,见者无不大哂且大恶之,何哉?其哂者,大学官吏谄 媚之丑态也,其恶者,学部稽核之逼良为娼也。

  盖学部之所谓“评估”,或有美意在彼,然则上有所喜,下必效焉,校不论大小,皆以重金美其外;学不论高低,必 以虚饰讨其欢。符其格致者锦上添花,必不达标者公然作假。稽核以来,弊端累累;巡视而后,怨声沸沸。各校之执事吏员等 ,以学部巡视为钦差巡按,香车美女遂其所欲,饮食起居须臾伺候,校内则勒逼生员反复演练;校外则卑恭忍辱恐惧上峰。所 谓稽核评估,大率如此尔。

  是以俏秘书荣膺八府巡按之优渥,不足怪也。俏秘书固无过,坊间之小哂乃其必受也;各校官吏亦无大过,坊间之恶 损乃其媚上之必报也;其首恶者,学部蹒跚误国之大员也。

  -张辉 最牛公务员

  张辉,男,1980年6月生,山东曹县人,大学学历,200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 组成员。5年零8个月的时间,他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副厅级干部,引起网民纷纷议论。

  有评论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目前干部提拔任用、人事安排问题往往被看作“核心机密”,普通公众缺乏了解真 相的渠道,“神秘”、“迷惘”的人们自然也会下意识地“浮想联翩”、议论纷纷了。而消弭臆测、议论的关键自然就是遴选 官员的透明化、去神秘化。

  政要:陈至立第一村长

  4月12日,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经中央批准,北京奥运村和残奥村设同一个村长工作 班子,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担任村长。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奥运村是自1924年奥运村问世以来,第一个将所有运动员集中在一起的奥运村。村长为 格雷汉姆·理查森,曾先后出任联邦参议员、部长。

  明星

  李连杰首度称帝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4月13日晚揭晓。《投名状》成为最大赢家,累计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 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在内的8个奖项。李连杰(详见本刊2007年2月11日报道《慈善大侠李连杰》)在《投名状》中亦 正亦邪的气质折服了金像奖评委,首次获得影帝桂冠,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第一次金像奖称帝,也是继洪金宝之后,第二位动作 明星获此殊荣。

  官员

  段春霞 离奇复出

  2007年7月,因任职广胜寺镇党委书记期间对黑砖窑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刚刚担任临汾市尧都区副区长两个多月 的段春霞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和撤销行政职务处分。然而,段春霞被撤职还不到一年,又在未经公示的情况下,突然于今年3 月被尧都区任命为区长助理。

  商人

  宗庆后涉嫌偷漏个税

  4月14日出版的2008年第8期《财经》杂志报道,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一局目前正在办理一起巨额个人所得 税案,主角正是宗庆后。

  税务部门的调查始自2007年8月。一名自称“税务研究爱好者”的举报人,实名举报宗庆后隐瞒巨额境内外收入 ,未如实申报个人所得税。据报道,宗庆后已查明的未申报收入,涉嫌偷逃个人所得税近3亿元人民币。参与宗庆后税案调查 的税务稽查人士表示,对于宗庆后的收入调查仍未完全结束。特别是有关其通过个人持股所获得的分红部分,数额及涉及税款 仍有待厘清。

  政要

  默克尔 大秀身材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晚出席了挪威歌剧院的启用仪式,她当晚身穿一件蓝色低胸晚礼服,立刻成为摄影师的焦点。

  -布莱斯 首位女总督

  4月13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宣布,提名原北昆士兰州州长昆廷·布莱斯(QuentinBryce)为澳大 利亚新任总督,任期为5年。澳大利亚总督由总理提名,并由英王批准,虽然理论上英王可以拒绝总理的提名,但这在历史上 还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贝卢斯科尼

  上演帽子戏法?

  意大利13日举行大选,保守派领袖贝卢斯科尼料将卷土重来,第三度当选总理。

  贝卢斯科尼以建筑业起家。20世纪70年代末,贝卢斯科尼开始转向对公众最具影响力的传媒和电讯行业,创建了 菲宁韦斯特集团。1985年,贝氏买下当时濒临破产的AC米兰队,在其管理下,AC米兰队进入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全盛 时期。1994年,贝氏开始涉足政界,创建了保守的意大利右翼政党力量党。在随后举行的大选中,就任意大利第53届政 府总理,完成了从商人到政客的演变。但之后席卷意大利的“廉洁运动”,使贝卢斯科尼身陷丑闻泥潭,被迫辞职。2001 年,蓄势已久的贝卢斯科尼卷土重来,第二次成为意大利总理。贝氏一贯信口开河,堂堂总理经常成为人们的笑柄,而且还惹 出了不少国际争端。

  逝者

  赫斯顿 “宾虚”死了

  4月5日,好莱坞著名资深男影星查尔顿·赫斯顿(CharltonHeston)因病逝世,享年84岁。

  赫斯顿的去世代表着一个乏味的、坚毅的银幕英雄主义时代的结束。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