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逃疑犯亲属袭警致民警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3:12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25日电 (记者 王长山) 记者24日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4月23日,泸西县公安局旧城派出所在组织民警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突发袭警事件,致一名民警牺牲,一名民警负伤。

  据介绍,2006年6月,泸西县旧城镇发生一起奸淫幼女案,犯罪嫌疑人陶进猛案后潜逃。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旧城派出所民警多次对陶进猛实施布控抓捕。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盗抢、抓逃犯”专项行动中,旧城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统一安排,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追逃工作。2008年4月23日17时30分,获悉犯罪嫌疑人陶进猛已潜逃藏匿家中,派出所教导员何伟立即带领民警李小龙、张永明、王建林等人,前往陶进猛家中实施抓捕。在民警进入陶进猛家中,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即对犯罪嫌疑人陶进猛实施抓捕,当民警李小龙、王建林控制住陶进猛并准备带离现场时,陶进猛的父亲陶荣兴突然持刀袭警,致民警李小龙、何伟受伤,陶进猛乘机脱逃。

  事件发生后,州、县党委、政府及州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随即组织受伤民警的抢救工作和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迫于强大的威慑力,19时30分,行凶袭警人陶荣兴到泸西县公安局投案自首。20时5分,受伤民警李小龙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5岁。

  州、县党委政府和州公安局高度重视袭警案件的侦破工作和受伤民警的救治工作,有关领导赶往县医院探望受伤民警,根据民警受伤情况,立即成立了情报信息组、抢救组、伤员陪护组和家属思想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县公安局组织精干力量赶赴案发现场,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控制,开展袭警案件的侦破追捕工作,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

  通过周密部署侦破,办案民警于24日1时许,将奸淫幼女犯罪嫌疑人陶进猛抓捕归案。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