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担任反盗版形象大使:将反盗版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4:53 央视《大家看法》
成龙担任反盗版形象大使:将反盗版进行到底
柳斌杰署长亲自为成龙颁发聘书

  2008年4月26日是第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国家版权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推出 “创意无限 中国保护”大型系列节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共同聘任成龙担任 “反盗版形象大使”。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仪式并亲自为成龙颁发了“反盗版形象大使”杯和聘书。

  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虞俊、华纳音乐总监黄小茂、国际唱片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郭彪等音像出版制作单位代表,当代中国出版社社长周五一、中华书局总编辑李岩等出版界代表,腾 讯副总裁陈一丹、搜 狐副总裁王小川等互联网产业代表,全国知名知识产权法官宋鱼水,知名学者于丹,著名作家王海鸰,《明朝那点事》作者当年明月等嘉宾出席了活动。众嘉宾在《大家看法》节目现场纷纷表示会以各种实际行动支持政府保护版权、严厉打击盗版,将“创意无限 中国保护”的理念在各自领域进行传递。

  节目现场还启动了新闻出版总署与CCTV《大家看法》联合发起的“绿书签”行动,活动旨在通过“绿书签”的形式传递“创意无限 中国保护”的理念,呼吁民众保护民族创意、拒绝使用盗版。形象大使成龙宣读了“我倡议,拒绝盗版,使用正版,请相信我,你我的努力,决定着我们的未来”的倡议书。

  成龙:艰辛创作是为对得起观众

  在自己的电影里,成龙几乎无所不能,无论是奔腾、攀爬还是挑战死亡的飞跃,都是成龙亲自完成。几十年的电影生活,也让成龙的身体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CCTV《大家看法》“创意无限 中国保护”节目现场,成龙表达了自己多年来创作的信念,主持人张绍刚问到:“四十多年,成龙受伤很多,然后尤其是在每部电影后面,NG镜头在重放的时候,大家会哇,发出这种声音,是有人逼你一定要设计下一个更危险的动作吗?”。成龙回答到:“没有,自己逼自己,因为做任何事情我觉得跟做人一样,你要对得起自己,而且观众他们买一张票的进来,不是看替身,替身我觉得我欺骗了观众,所以那个时候我做什么我都亲历亲为,我撞头断手断脚。我首先对得起公司花这个钱,第二对得起所有的部门和同仁,第三我没有骗观众,那我就对得起自己,这个就是我一直以来拍戏的一个(信念)。

  成龙:痛斥盗版行为要将反盗版进行到底

  在《大家看法》“创意无限 中国保护”现场,成龙认为盗版的泛滥已经严重制约了影视业的良性发展:“一直以来,都有盗版的存在,而我们不去关心它,到现在我们才知道,原来对我们行业的打击是这么严重,以前我们拍的电影投资是两三亿,现在只有两三千万,再下来拍就三百万了,你拍完一部片子,跟出唱片一样,你出完一个唱片,没人买,全部买盗版,全部是盗版商卖的,盗版商他们赚完这个钱没有拿来投资电影!他是吃喝嫖赌,我们在拼命去拍,他们去赚什么钱?不义之财!”

  成龙表示担任“反盗版形象大使”后自己要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责任,在以后的将不遗余力将反盗版进行到底。

  柳斌杰: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是政府的既定政策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大家看法》“创意无限 中国保护”讲到了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的战略:第一是鼓励创新,鼓励作者、演绎者充分发挥智慧;第二有效运用;第三依法保护,这是现在阻碍我们创意产业发展的一个根本问题,所以现在我们要着力的建立依法保护的这个体系,加强行政和司法保护;第四个战略的考虑,就是建立国际合作的体系,我们首先是借鉴国际上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比较完备的一些经验,尊重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各种公约,中国现在也是签约国之一,我们建立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就执行这些国际的协议,逐渐的同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组织,各个国家,共同来防止侵害知识产权的行为发生。

  柳署长在节目现场表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这是我国政府和既定的一项政策。它不仅是兑现我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也是保护我们民族自主创新能力的一种重要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