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分析称萨科齐向中国频发和解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奥运圣火在法国巴黎传递期间发生的严重扰乱事件,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怒。对扰乱事件负有责任的法国政府已经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法国总统萨科齐最近不断向中国发出和解信号。

   搞公关 一周派三特使

  据澳门《新华澳报》4月24日报道,一周三政要访华,法对华展开危机公关。

  不久前发生的西藏暴力事件和奥运火炬传递在巴黎的遭遇,给一向友好的中法关系蒙上一层阴影,中法友谊正面临一场危机。

  重压之下,法国政府已经正式开展了危机公关活动,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其他政要已开始着手缓解中法两国间的紧张关系。

  本月21日,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访沪期间看望了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并转交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慰问信。

  仅仅两天之后,法国前总理、现人民运动联盟副主席拉法兰抵达北京访问。

  同时,萨科齐的首席外交顾问莱维特预计在本周末启程访问中国,也将传达萨科齐的口信。

  一个星期内三位法国高层官员访华,这种前所未有的频率显示出,法国期望缓和在巴黎奥运火炬传递遭干扰后两国日趋紧张的关系。

  压力大 立场开始软化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4月23日报道,萨科齐总统办公室今天说,总统在决定是否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将与欧盟其他领导人进行协商。

  萨科齐的首席外交顾问莱维特说:“(总统出席开幕式)并不是有条件的。”他说:“萨科齐总统在作出决定前会与其他欧洲领导人进行接触。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正与中国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

  在中国掀起抵制法国产品的浪潮之后,萨科齐的态度似乎软了下来。由于法国企业界越来越担心他们的产品在中国遭抵制,萨科齐迅速地转变了态度。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