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叫停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1: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莎)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可加10分,被教育部评价有违公平后,昨天深圳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从今年开始停止执行这一优惠政策。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共有23名金融高管子女享受这一政策。

  深圳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李长弓表示,深圳市中考对金融高管人才子女加10分的规定是2003年出台、2004年开始执行的,目的在于扶持金融业发展。李长弓说,金融业是深圳4大支柱产业之一,为了引进和留住人才,深圳教育部门依据《深圳市支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从2004年开始,对深圳金融机构总部副职待遇以上、地区总部正职待遇以上高管子女实行中考“加10分”的规定。

  据统计,从2004年到2007年的4年间,全市仅有23名学生享受了这一政策,年均5—6名加分学生,占全市每年中考学生总数的比例不到万分之一。

  李长弓强调说,制定和执行“加10分”的规定从一开始就是公开、透明的。适用对象的确认和审定是严格的,在没有任何投诉和举报的情况下才进入具体的操作程序。

  李长弓坦言,虽然“加10分”的规定等政策的实施,对深圳金融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但从实现教育公平的角度来看,应该承认带有明显的历史局限性和阶段性偏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