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政协副主席:达赖是影响西藏稳定的根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9:35 西藏日报

  “拉萨‘3·14’事件的发生不是偶然的,更不是孤立的,而是有着深刻的社会背景。”昌都地区政协副主席图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拉萨“3·14”事件是达赖集团图谋“西藏独立”,精心策划的又一次丑恶表演。

  图嘎多年从事西藏历史文化研究,他告诉记者,自从1959年3月西藏分裂势力发动武装叛乱以来,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活动从来没有停止过。1987年至1989年,“藏独”分子连续在拉萨策划制造多起骚乱事件;1995年,达赖又干预破坏十世班禅转世灵童的寻访认定;2006年3月,达赖集团企图破坏西藏正常宗教秩序,在拉萨甘丹寺煽动引发捣毁“杰钦修丹”护法神和“思车”护法神事件。图嘎说,“此次拉萨‘3·14’事件是西藏长期存在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的继续,更是达赖集团妄图分裂祖国,搞‘西藏独立’的又一次丑恶表演。”

  图嘎认为,达赖分裂主义集团在敏感时期煽动制造拉萨“3·14”事件,这是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把所谓“西藏问题”国际化。他说,3月上旬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为了与台湾当局所谓“入联公投”遥相呼应,造大声势,以及“纪念”1959年3月的武装叛乱,他们精心选择了这个时间制造事端。无论从年份、月份的确定,还是日期的选择,不难看出,“3·14”事件都是达赖集团处心积虑、精心策划的。

  “由此可见,达赖分裂集团是影响西藏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稳定发展最大的心腹之患,我们誓将与之做坚决的斗争!”图嘎言语铿锵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