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具备发射各种轨道空间飞行器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中国长征三号丙火箭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已经达到世界同类型运载火箭的技术水平。同时,中国火箭也进入了一个多系列,密集发射的快速发展期。

  25日23时35分,中国首颗数据中继卫星“天链一号○一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首次飞行圆满成功。

  中央电视台消息称,目前中国已经形成“长征一号”“长征二号”“长征三号”和“长征四号”四大系列运载火箭产品,具备了发射各种轨道空间飞行器的能力。尤其是1996年以来,长征系列火箭连续发射64次,百分百成功,这种连续成功率目前居世界第一位。

  消息称,今年中国的长征系列火箭计划完成15次航天发射任务,包括环境一号A星和B星、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和委内瑞拉通信卫星等16颗卫星和神舟七号载人飞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