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致信胡锦涛称支持中国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2: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颜颖颛) 正在访华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昨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法国对中国政府准备同达赖方面接触磋商表示欢迎,中国政府的这种立场具有积极意义。

  拉法兰此次作为总统特使访华,为胡锦涛主席带来了萨科齐总统的私人信件。拉法兰在会上转述了这封信的主要内容,其一,中法政治关系的基线没有变化;其二,法国支持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奥运会、世博会等都是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其三,法国支持中国统一。在一个中国问题上,尽管西方的立场不一致,但法国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法国不干涉中国内政。

  他表示,自己回国后将向法国传达这几方面的信息,首先,中国领导人重视对法友好政策;其次,中国领导人重视两国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最后,在法国没有任何人有权力玩弄中法友谊,即便是少数派,也不可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