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安建打假中队保护茅台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7:3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6日电(石新荣、娄辰)日前贵州省公安厅在茅台酒厂举行“仁怀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打假中队”揭牌仪式。这是贵州警方成立的第一支专司打击制售假冒侵权茅台酒的专业队伍。

  据警方介绍,在高额利润驱使下,不法分子制售假冒侵权茅台酒犯罪活动仍呈上升趋势,犯罪手段花样百出。在警方查处的案件中,制假人多以仁怀、贵阳人为主。仅2007年,在贵阳、郑州等地的多起案件中,查处的仁怀籍制假分子就有30多人。仁怀市公安局近年破获了一批侵犯茅台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茅台酒的案件,在全省破获的此类案件中占有很大比重。

  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赵翔介绍,对于这支专司茅台打假的队伍将在人财物力上给予倾斜,并作为茅台打假课题研究的一个重点。他认为,这一茅台打假专业中队的组建,标志着贵州公安机关打击制售假冒侵权茅台酒犯罪、加强国酒茅台知识产权刑事执法保护工作跨入了专业化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