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规划部门暂停审批所有户外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2:40 东方早报

  五颜六色、零零总总的户外广告,今后将不能想放哪就放哪,安置户外广告时也必须符合规划要求。

  早报记者昨了解到,本市规划部门已暂停各类户外广告的审批,今后根据规划,全市哪些区域可以集中投放户外广告,哪些区域不适合大规模的广告牌,都将有清楚的界定。

  暂停目的重新梳理户外广告

  据了解,目前本市正对户外广告、架空线、人行道等3类设施进行整治,暂停各类户外广告的审批是为了对户外广告进行重新梳理。对于已设置并与相关部门、单位签有阵地使用协议且去年底前已届满的,不得续签;阵地使用协议期限较长的,也将在今年年底前终止。

  有关部门表示,出于城市空间景观及安全等因素的考虑,包括内环高架、南北高架、延安高架、沪闵高架、逸仙高架、中环路全线、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卢浦大桥在内的城市快速路,以及桥柱、高架桥荫绿化带,将不得设置户外广告设施(高架路路灯线杆上的对旗广告除外)。而对于设在路口人行道的户外广告及非广告设施,也将按要求拆除或调整。

  规划进展总体规划6月底完成

  据了解,上海户外广告的总体规划正在编制中,6月底有望完成上海市户外广告总体规划和区、县域内户外广告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今年年底前,本市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户外广告的详细规划和区、县域内户外广告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也将完成。

  记者随后从市市容局景观灯光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景观灯光处已经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并于从4月22日起执行该措施。至于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全市暂停户外商业广告审批,何时恢复审批,均不清楚。

  早报记者 李继成 吴洁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