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容环卫局紧急叫停户外广告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2:48 第一财经日报

  眼下,上海户外广告业界部分人士正处在焦虑之中。据上海市政府网站信息,上海市的户外广告已从24日起暂停审批,何时恢复有待研究。《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市规划局了解到,上海户外广告的总体规划将于6月底前编制完成。这意味着,上海将来户外大型广告牌的设置将不能“想放就放”。

  除暂停审批外,上海也将对现有广告牌进行梳理。今年上海“两会”上,有代表曾建议,对浦江沿岸的广告牌加大整治力度,尽快拆除浦江北外滩沿岸的广告牌。为此,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下称“上海市容环卫局”)答复称,将会同虹口区相关管理部门,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拆除北外滩户外广告,严格控制区域内9块屋顶户外广告设施。

  一位经常与户外广告商打交道的地产商王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海市大小户外广告公司上周都接到了上海市容环卫局关于暂停户外广告审批的紧急通知。“在建的广告牌也要暂停。”王先生称,“紧急通知中并没有列出暂停原因。现在大家都很着急。一些大的广告公司正和相关部门沟通。”

  户外LED媒体运营商郁金香传媒公司(下称“郁金香”)公关总监张伟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公司于4月中旬接到通知。“虽然通知没写原因,但我们知道是为了迎接奥运。暂停审批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据其介绍,郁金香已在商圈黄金位置完成布点,在上海有9块LED屏幕,覆盖了徐家汇、南京西路等5个核心商业圈。张伟表示,目前的政策“提高了准入门槛,反而有利于我们的发展”。

  传媒咨询研究机构Asiaicc Group首席执行官贺欣浩表示,目前广告收入占总体国民收入不足10%,其中户外广告的份额更低。“从政府角度而言,不可能为了户外广告而影响其他行业的发展,政府的做法是正确的。”其指出,尽管传统户外广告牌将减少,但随着楼宇、超市、地铁等细分广告市场的发展,广告总量并没有减少,因此户外广告商需要转型,开拓新业务。而广告主也要制定多元化投放策略。 惠正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