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将抵京 吴伯雄拟6月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4:10 东方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方面26日证实,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预定在6月初出访大陆。党政人士透露,吴伯雄此行定位为正式的“国共平台”。

  据了解,吴伯雄此行挑在6月出访,主要是因为马英九宣布要在7月4日达成两岸“周末包机”直航,以及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两项政策,吴伯雄可望扮演协助当局谈判角色。

  国民党人士表示,早在马英九高票当选后,吴伯雄就有意出访大陆,但为了避免消息曝光增加阻力,一直在安排和准备。吴伯雄日前公开不排除访问大陆计划,“时机应该差不多成熟了。”据报道,马英九也透过管道建议吴可在两岸舞台上“扮演一定的角色”。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于今天抵达北京进行访问。随同连战一起访问的还有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勋雄、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资深顾问徐立德、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连战此行预定在大陆停留10天左右,结束北京行程后,他将转往杭州等其他地区进行私人行程。

  连战已当面告知马英九,马英九表示尊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乐观其成。(来源:海峡都市报)

     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16时将抵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