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热议我国政府决定与达赖私人代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7:36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4月27日电 (记者 顾玉清)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准备近日与达赖的私人代表进接触和磋商的消息经新华社发布后,立即传遍全世界,并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

  当时正在北京访问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指出:“这一进展令人鼓舞”。巴罗佐对西方媒体说:“如果达赖喇嘛正如他自己一贯宣称的那样,担心西藏文化和宗教被同化,以及中国内部的自治问题,我相信这将提供了一个现实的对话空间”。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这是个好消息”。“这一重新开始的对话是一个现实希望的载体”。

  法国《快报》网站指出,中国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接触,将为解决西藏问题“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德国发言人说:“我们坚信,这将对解决西藏危机作出贡献”。

  英国认为,中国的决定是积极的。“这是重启对话进程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