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济铁路火车相撞时旅客正在熟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今日凌晨4时41分,发生在胶济铁路淄博周村段的客车相撞事故已经造成66人死亡,247人受伤。据新华网报道,在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死亡人员中没有外国人士。受伤人员中有4名法国人,有关方面正在组织救治,初步看没有生命危险。

  28日凌晨,由北京开往青岛四方的T195次客车通过胶济铁路王村站,在K289+610处,这列客车车尾前10-17位脱线、颠覆,造成由烟台开往山东菏泽的5034次客车与脱线、颠覆车辆相撞,5034次客车机后1-3位及机车脱线、颠覆。事故发生在凌晨4时41分,正是旅客熟睡之际。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并指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善后工作。目前,张德江一行已抵达事故现场开展工作。

  在铁道部、山东省及淄博市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悉,山东省淄博市已启用了34家救助站、130辆次救护车参与抢救工作,在现场救治的医疗专家、医护人员有700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