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济铁路两列客车相撞致 66人死亡24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23 台海网

  

胶济铁路两列客车相撞致66人死亡247人受伤

  

胶济铁路两列客车相撞致66人死亡247人受伤

  胶济铁路发生客车脱线相撞事故

  新华网济南4月28日电 据在事故现场指挥救援的济南铁路局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核查,28日4时43分发生在胶济铁路淄博周村段的客车相撞事故已经造成66人死亡、247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8日凌晨4时43分,由北京开往青岛四方的T195次客车通过胶济铁路王村站,在K289+610处,这列客车车尾前10-17位脱线、颠覆,造成由烟台开往山东菏泽的5034次客车与脱线、颠覆车辆相撞,5034次客车机后1-3位及机车脱线、颠覆。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现场散落着一些被褥、暖瓶等物品,其中,部分被褥上沾有血迹。部分车厢严重变形。

  事故发生后,济南铁路局发布紧急救援命令,出动救援。山东省委、省政府接报后,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地方政府全力协助组织救援。山东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进行救援。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

  在铁道部、山东省及淄博市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胡锦涛温家宝就胶济铁路火车相撞作出重要批示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28日凌晨,胶济铁路发生一起客车脱线相撞重大事故。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并指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善后工作。目前,张德江一行已抵达事故现场开展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