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曾批陈水扁贪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4:01 千龙网 (来源:信息时报)
赖幸媛曾批陈水扁贪腐
赖幸媛

赖幸媛曾批陈水扁贪腐
18位“阁员”名单

  赖曾批陈水扁“贪腐”

  在政党意识形态上,赖幸媛与台联党内部亲民进党势力想法不同,她过去在台当局“国安会”时,甚至曾经直批陈水扁“贪腐”。

  赖幸媛深受李登辉倚重,李去年喊出搁置统“独”议题,台联党往“中间偏左”路线转型,她都扮演重要角色。也因为对扁当局“嫉恶如仇”,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前,她一度被视为可能倒向支持马英九的台联党人士之一。

  邱毅抨击马英九“复辟李登辉路线”

  赖幸媛出任新“陆委会主委”,蓝营“立委”强烈反弹。国民党“立委”邱毅说,赖幸媛接掌“陆委会”,就等于李登辉“戒急用忍”路线的复辟,两岸僵局起于李登辉推动“戒急用忍”,如今好不容易通过博鳌论坛让两岸僵局融冰,新“政府”却指派赖幸媛主掌“陆委会”,实在不合适。

  一位蓝营“立委”指出,赖幸媛担任台联党“立委”时,把国民党修理得很惨,她代表的深绿色彩往往比民进党更加偏激,如果要找一个外部人士来制衡国民党的内部力量,“再讲一百个理由也不该找她”。

  也有“立委”痛批,找一个辈分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差很多的人,形同糟蹋江丙坤。

  昨天与连战启程前往北京访问的国民党“立委”朱凤芝在机场表示,希望赖幸媛接任后,可以和中国国民党党纲契合,是朝两岸和谐而不是对立的政策去发展,否则如果秉持台联党对于两岸政策的思维,他们很担心会走倒退路。

  蓝营人士指出,相对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大陆关系密切,赖幸媛在两岸议题倾向“鹰派色彩”,让马英九“执政团队”能在两岸事务同时兼扮“黑脸”、“白脸”,相较于海基会走“和”的路线,国民党内认为,赖幸媛作风强悍,预期未来“陆委会”在两岸政策上会相当强势。

    赖幸媛档案

  年龄:52岁 籍贯:台湾台中 现职:无

  学历: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博士及硕士、英国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暨比较政治硕士

  经历:曾任台联党“立委”、台当局“国安会”咨询委员、“台湾WTO入会”谈判执行人、台湾经济研究院专任副研究员兼国际事务处处长、“中华台北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创办人、淡江大学国际企业经营系兼任副教授、《中国时报》记者  (来源: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