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赞助商反击激进组织打分 称政治非工作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27 环球网

  总部位于纽约的激进组织“达尔富尔之梦”最近再次利用政治话题干扰北京奥运。该组织“别出心裁”地为19家北京奥运赞助商一一“打分”,将大部分赞助商评为“不及格”,理由是他们“没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向中国大声施压”。“达尔富尔之梦”的做法遭到了可口可乐、通用电气等赞助商的反击。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25日报道,在这份“成绩单”上,除了阿迪达斯、麦当劳外,其余的16家赞助商得分都“不及格”,其中7家得分为“D”,9家得分为“F”。 “达尔富尔之梦”的头目吉尔•萨维特表示,他们对这些赞助商在对华施压上的进展感到“很不满”。

  面对“达尔富尔之梦”的无理要求,被点名的赞助商发起了回击。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说,“这不是关于赞助商善举的成绩单,而是基于‘达尔富尔之梦’的标准做出的成绩单,这个标准就是一个公司是否愿意公开向一个国家施压去干预另一个国家。”强生公司则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对‘达尔富尔之梦’用如此有偏见的内容来评估一个公司的做法感到失望”。通用电气公司也表示,尽管该公司肯定“达尔富尔之梦”对达尔富尔地区形势的关心,但“强烈不同意该组织利用奥运会作为政治平台的方法以及在成绩单中所宣称的那些内容”。

  据报道,“大赦国际”、“记者无国界”、“达尔富尔之梦”等西方激进组织一直拿人权问题敲打赞助商,要求他们向中国施压。这些组织还威胁要在赞助商总部举行抗议示威,甚至在奥运期间发起抵制赞助商品牌的活动。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赞助商改变态度。大部分赞助商都表示,政治问题不在他们的工作范畴内。而即使在“成绩单”中得分较高的赞助商,也表现得不太热情。▲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