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为济南旅游把脉 大力发展商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32 舜网-济南日报

  “商务游是诸多旅游方式中很重要的一种。济南应把握好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的大好机遇,大力发展商务游,提升城市形象。”在4月22日下午举行的济南市“城市推广总结交流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聘专家科林·克拉克发出这样的建议。

  科林·克拉克是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城市品牌专家团的重要成员来济南的。通过几天来的观察和思索,科林·克拉克对济南今后旅游业发展的道路有着独到的见解:“作为中国最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济南在不久的将来势必成为京沪高速铁路的枢纽站。商务游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餐饮消费增长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济南要抓住这个机遇。”

  同为专家团成员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主任鲁志强也认为,一个城市的形象不单是靠大自然和老祖宗赐予,更要靠现代人用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去争取。要大力发展商务旅游,广泛吸引境外游客,自身必须有开放意识,在宣传营销方面做足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