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洛桑次仁英雄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29日电4月28日,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洛桑次仁表彰大会在拉萨市举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洛桑次仁“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颁发奖金10000元。

  2008年3月14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30多岁的年轻外科医生洛桑次仁在和同事一起乘坐救护车抢救被暴徒袭击受伤的无辜群众时,看到一位恐慌无助的汉族中年男子站在街边,双手抱着一个6岁左右受伤的孩子,正在拼命地向他们求救。

  洛桑次仁和同事在对孩子进行抢救时,一群暴徒将救护车团团围住。暴徒们手持凶器狠狠地喊道:“下车,把人交出来,否则杀了你们,烧了你们的车!”随后用石头、钢筋、棍棒使劲砸救护车。

  暴徒们试图从洛桑次仁手中夺走孩子,洛桑次仁紧紧抱住孩子不放手。暴徒们急了,于是举起拳头、砖头、石块往洛桑次仁头上、脸上、身上乱砸,洛桑次仁顿时满脸鲜血直流。但他强忍着剧痛,始终不放松紧搂着孩子的双手,用自己的身子全力护住孩子,不让暴徒伤害孩子。

  当救护车想方设法冲出重围回到医院时,处于绝境的父子俩都得救了,洛桑次仁却身受重伤,被诊断为颌面部骨折、轻度脑震荡、颜面部软组织严重挫伤,被推进了抢救室。

  直到从抢救室转入病房后,他还在惦念着被救孩子,对前来探视的同志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没事,你们放心。孩子的情况怎样?”

  洛桑次仁的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传开后,大家都称赞他是真正的“白衣天使”。洛桑次仁却用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说:“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换了别人也一样会这么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