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揭牌 拉开我省地方军工企业整合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8:0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我省拉开地方军工企业整合大幕。昨(29)日上午,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揭牌。总装备部副部长韩延林中将,总装备部陆装科订部副部长吴东满少将,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出席揭牌仪式。

  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是长虹集团以零八一电子集团为核心,整合了国营长虹机器厂(780厂)、四川华丰企业集团、四川长虹电源公司(原五洲电源厂)及四川长虹欣锐公司组建而成的大型国有独资军工企业集团。

  该集团成立后,5年将投资10多亿元,建设西南大型电子系统装备科研生产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基地有两大发展方向:一是在成都建设科研基地,包括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各类技术研究室、质量试验室、科研试制场地和雷达研究院;二是在广元、绵阳、成都建设生产基地,未来几年形成产出军品30亿元以上、民品50亿元以上的规模。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史志伦介绍,四川是军工大省,有数十家中央及地方军工企业,其中地方军工企业基本都是从事电子军工。此次跨地区、跨产业整合组建地方电子军工集团,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防科技工业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指导方针。同时,以长虹这一充分市场化的企业集团聚合大量优质军工资源,能够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大幅增值,这一操作模式将成为地方军工资源整合的一个范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