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珠峰日记:藏区老人在屋顶上挂起五星红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44 BTV《北京新闻》

  珠峰日记:珠峰,我们来了

  记 者:陈栩,梁岚

  摄 像:王晓龙,马国颖

  男播:【导语】作为北京奥组委的受邀媒体,北京电视台派出了五人小组参与报道奥运火炬的珠峰之行。《北京新闻》今天起开辟《珠峰日记》专栏。请看报道。

  【正文】

  【字幕】4月25日晚 西藏 日喀则

  【正文】都说西藏是山的故乡,25号晚,我们进入了日喀则地区。牌坊上“珠峰故里日喀则”几个大字,让我们意识到,自己正在一步步接近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

  【同期】献上哈达

  【正文】26号一早,我们到达拉措山口,这里的海拔高度是4500米。山口挂满了写着经文的经幡,向过往的人们传达着祝福的信息。从拉孜县城出发,路旁的一处民居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那里,63岁的普布老人热情接待了大家。

  【同期】当地群众 普布

  (奥运)火炬可以在山南区传递

  我觉得特别高兴

  【正文】普布老人说,中国人办一次奥运不容易,他在自家屋顶上挂起国旗,表达对奥运的祝福。

  【正文】27号上午,拉孜与定日的交界——嘉措拉山口,这里是珠峰自然保护区的入口,雪山的影子第一次走进视线。这里的海拔已经到了5248米,大家都不同程度地有了高原反应。经过一番颠簸,珠峰的美丽容颜终于展现在面前,尽管曾经无数次地在影像资料中目睹过珠峰神韵,但当第一次站在它脚下,神秘、肃穆之感还是油然而生。世界最高峰,我们到了。北京台记者珠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