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汲取胶济铁路事故教训排查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30日电(记者 吕福明)山东省政府4月30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认真汲取“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教训,部署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国务院确定今年为“隐患治理年”,并在全国展开安全生产百日督查工作。目前,国务院安委会派出的第4督查组已进驻山东,进行为期100天的以危化品为重点的督查。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要把隐患治理第二战役与百日安全督查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治理大隐患、防范大事故为重点,深刻汲取“4·28”特别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批示精神,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标本兼治的硬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省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和环境安全。

  姜大明说,隐患不除,安全难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隐患排查要全面细致,切实做到不放过每一个水库和湖泊,不放过每一条河流和城市防汛通道,不放过每一个桥梁、涵洞和建设工程,不放过每一个企业和岗位,不放过每一台生产设备、机车车辆和船舶,不放过每一处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凡是没有按照以上“六个不放过”进行检查的,或者由于排查工作不认真而疏漏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严格责任追究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山东省提出,铁路运输要加强对列车、线路的安全监控,加强调度指挥,特别要加强主要干线、提速区段的安全检查和巡查,严格实行标准化作业,严肃查处超速等违规违章行为,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旅客和货物运输安全。

  4月28日,胶济铁路发生旅客列车相撞事故,人员伤亡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