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副主任:肠道病毒感染诊断需要一个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崔静 周婷玉)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维中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肠道病毒EV71感染疫情诊断需要一个过程。

  杨维中指出,3月27日至31日安徽阜阳市医院里收治了几个当时判断为重症肺炎的孩子,引起了儿科主任的警惕,医院及时向上级卫生局和疾控中心进行了报告。

  他指出,在早期出现的死亡个案中,疾病的全貌并没有显现出来,而准确判断病因需要一个过程。

  “任何一个传染病都需要周密的流行病学调查、临床和实验室证据,而收集、分析这些证据都需要时间。”杨维中说,早期因为数据不全,对疾病的认识了解有一定难度,即使是在北京专家的讨论会上,专家意见也存在分歧。

  他还表示,阜阳早期进行的调查和检测,排除了一些重要的传染病如SARS等,为后期诊断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