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已具备旅游接待和安保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0:4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拉萨4月30日电(记者胡星)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有较为充分的旅游接待能力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在游、住、行、吃等方面能够满足游客需求。

  扎诺说,拉萨“3·14”事件对西藏旅游业造成了冲击。现在随着社会秩序的逐步恢复正常,旅游部门正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舒适的旅游环境,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记者了解,目前西藏绝大部分旅游景点已经向游客开放,包括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著名旅游景点在内的300多处景点可供游客游览。

  在旅游接待设施方面,西藏有星级饭店88家,非星级饭店、包括家庭旅馆1023家,共计拥有床位50693张,能够满足游客住宿需求。

  为了提高旅游车辆的安全性能,旅游企业已经开始在车辆上安装GPS车载安防系统,以随时监控旅游车辆行驶速度等情况。

  此外,在西藏各地都能品尝到国内的多种菜系,各种档次的餐饮企业数量众多,游客的餐饮需求能够得到满足。扎诺说,国内的游客都能顺利地进入西藏旅游,西藏将尽快接待国外游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