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境外动画禁播延长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2:10 国际在线 (来源:东南快报)

  自5月1日起,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一批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正式施行,将给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要影响。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条例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主动向政府申请获取所需要的政府信息。

  部分劳动争议“一裁终局”

  为更好更快处理劳动争议,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5月1日起施行。根据这部法律,部分劳动争议将实行“一裁终局”。

  境外动画禁播延长1小时

  自5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不得播出的境外动画片、介绍境外动画片的资讯节目以及展示境外动画片栏目的时段,由原来的17时至20时延长为17时至21时。

  污染企业被强制公开信息

  《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将从5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将强制环保部门和污染企业向全社会公开重要环境信息,为公众参与污染减排工作提供平台。

  食品营养标签有了规范

  《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今起实施,以指导和规范食品营养标签的标示,但是酒和现场制作的面包属豁免范围。根据规范,食品企业应首先标示能量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4种核心营养素及其含量。(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