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日本希望能和中国一起致力世界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23:05 新华网
福田康夫:日本希望能和中国一起致力世界稳定
  5月1日,在日本东京的首相官邸,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右)向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赠送留日同学会为纪念中国留学生留日110周年编写的《留日百年巡礼》。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福田康夫:日本希望能和中国一起致力世界稳定
  5月1日,在日本东京的首相官邸,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中)在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会见中国留学生代表后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东京5月1日电 (记者 何德功 刘赞)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在东京表示,他希望日中两国年轻人共同努力,为日中友好做出贡献。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访日之际,福田当天下午在首相官邸接见了10名中国留学生代表。

  福田说,他非常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日本。日中关系十分重要,希望两国年轻人今后共同努力,构筑一种双方能说出自己想法的关系。他鼓励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为日中友好做出贡献。

  福田还说,中国是一个大国,其行动关系着世界的稳定,日本希望能和中国一起,为世界的稳定而尽自己所能。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向福田赠送了留日同学会为纪念中国留学生留日110周年编写的《留日百年巡礼》。他说,现在留日中国学生已超过10万人,日本政府和人民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全体中国留学生决心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当好民间大使,为中日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和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建明等人参加了接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月29日宣布,应日本政府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5月6日至10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将会见日本天皇明仁,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举行会谈,与日本国会、政党领导人以及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深入探讨,同时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坦诚交换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