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选拔官员子女任职被宣布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3:25 新京报

  本报迅 近日,辽宁本溪一则选拔干部的公告被网友转载到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帖子中提到,公告中4名拟任本溪团市委书记、副书记的人选中,有3人的父母是市里的领导。昨日,当地新闻网援引本溪市委组织部的消息称,此次选拔团干部结果已被宣布无效。

  当事人 领导子女不能成才?

  拟任本溪团市委书记的一名当事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没有否认其家庭背景,但表示家庭与自己的工作没有关系,网络上的攻击没有道理。“难道领导干部的子女就不能成才吗?难道一定得是工农子弟才正常吗?”

  帖子最早可查于4月17日,现在各论坛的转帖标题基本都保持不变:《辽宁省本溪市发生高官子女抢官风潮》。帖中称,本溪市三位领导干部将各自的子女都提拔为团市委书记、副书记,这几个“准团干部”都是“本溪知名的纨绔子弟”,参加工作和入党的时间都很短,“仗恃其父母势力,参加工作才两三年就变为局级、副局级(相当于处级、副处级)。”

  帖子还附了《本溪市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干部公告(第七号)》中公布的情况介绍,可以看到4名团市委书记、副书记人选中,有3个名字后面都被网友打了括号,介绍其背景身份。涉及的3位市领导中,两名是市委常委。

  组织部 个别人不具任职资格

  本溪市的“双推双考”2005年开始实践,曾被作为先进经验广泛报道。《本溪日报》4月10日报道:从3月6日开始,经过推荐报名和推荐提名、面试考评和组织考察及差额票决等一系列环节,“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已于4月9日圆满结束,团市委书记、副书记4名任职人选平均年龄29.25岁。“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感到,这次‘双推双考’真正把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落到了实处,充分体现了组织与群众的认识相统一、程序的科学严密性与结果的公平公正性相统一,选拔上来的干部真正是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结果。”

  而昨日当地新闻网援引本溪市委组织部的消息称,本溪市委研究认为,这次选拔的4名团干部,个别人不具备规定的任职资格,讨论决定环节也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回避制度的问题。为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此次“双推双考”选拔团市委书记、副书记结果无效。

  综合《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