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选拔官员子女任职被宣布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日电 (记者 徐扬) 本溪市委组织部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前不久本溪市通过“双推双考”选拔的4名团干部,由于个别环节不符合有关规定,经本溪市委研究决定,此次选拔结果无效。

  今年4月,本溪市发布的“双推双考”选拔领导干部公告称,在推荐报名和推荐提名、面试考评和组织考察的基础上,经过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履行程序和市委常委会差额票决,产生“双推双考”选拔的共青团本溪市委书记、副书记。

  本溪市此次通过“双推双考”方式公开选拔产生了1名团市委书记和3名团市委副书记,由于其中1名团市委书记和2名副书记为有关领导子女,这则公告在社会上引发了争议。本溪市委经过研究认为,这次选拔的4名团干部,个别人不具备规定的任职资格,讨论决定环节也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回避制度的问题。为此,市委常委会于4月25日已经讨论决定,此次“双推双考”选拔团市委书记、副书记结果无效。

  干部选拔采取推荐报名和推荐提名相结合、面试考评和组织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简称“双推双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