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考部门高考后将调录像查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7:2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日电(记者徐扬)即使作弊行为在考试时没被发现,考试结束后仍将通过监控录像对作弊考生及不作为教师进行处理。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了解到,今年辽宁高考期间各考点仍将全程使用电子监控录像并刻盘留存,考试后将组织专人审查,加大对违纪舞弊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处理力度。

  据了解,今年辽宁高考报名人数超过3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招考部门要求考生在报名时,必须签写《200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承诺本人符合高考报名条件、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自觉遵守高考各项规定。高考期间,将继续在每个考场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安检。考生考试违规(考场违纪、舞弊)以及在招生其他环节违规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载在其档案内,并进入教育部诚信考试网。

  2007年,辽宁省招考办通过群众举报和对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对百余名考生和数名监考教师进行了追加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