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地区普降中雪 圣火传递组称未必是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9:5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马国颖,陈栩

  摄 像:王晓龙,杜波,宋杰,吴时东

  男播:【导语】今天清晨,珠峰地区普降中雪,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降雪厚度达到3.5厘米。请看报道。

  【正文】这场中雪让珠峰往日清晰的容颜完全掩映在了雪雾中。

  【同期】五月份出现这样的天气几率高吗?

  资深登山运动员 桂桑 四月没下,所以五月下也正常。

  雪太厚了要停一两天,会有雪崩……

  【正文】老登山运动员的话让人不禁对火炬登顶多了一份担心,不过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又让人略微松了口气。

  【同期】珠峰传递后勤保障部 副部长 索南措姆 在山区遇到这种雪的天气是非常正常的,因为登山的话我们说一切条件具备但是还要等气象,下了雪未必是坏事,因为雪过天晴,好的天气周期会到来。

  【正文】据介绍,这次降雪是珠峰极高山环境受到东南季风和印度洋、孟加拉湾气流的影响而形成,目前气象专家正在抓紧会商。北京台记者珠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