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记者珠峰顶开生日会 许愿圣火顺利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0:06 BTV《北京新闻》

  珠峰日记(五):珠峰上的生日会

  记 者:陈栩,马国颖,周琼

  摄 像:王晓龙,杜波,宋杰,吴时东

  画面:片花+【随笔版式】5月3日 大雪

  昨天,是一个德国记者的生日,于是,在海拔5200米的世界最高的新闻中心,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拉开了序幕……

  【正文】晚7点,生日会在新闻中心餐厅举行,德国电视二台记者约克收到了一分令他惊喜的生日礼物——北京奥运会会旗。

  【同期】签名……

  【正文】大家纷纷在会旗上签名,并跟德国同行学着用德语向约克祝福生日。

  【同期】德语说生日快乐是这样的,我们一起说吧 生日快乐!

  【同期】德国电视二台记者 约克 我今天本来感觉不是特别舒服,但这个生日PARTY,让我非常高兴,这是一个特殊的生日 由于时差,我还没有收到我妻子和女儿的生日祝福,这是第一份祝福。

  【正文】约克说,他许下的生日心愿是火炬成功登顶珠峰。此时,香港TVB电视台记者李汉基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两天前,由于高原反应严重,他被送下休整。

  【采访】香港TVB电视台记者李汉基 这次活动是中国人的骄傲,我一定要见证

  【正文】同行的刘萱为生日会赋诗一首,灵感来源于西藏民歌:如果没有太阳,土地就不会有温暖;如果没有月亮,夜晚就不会有光明;如果没有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我们今天就不会相聚于此。尽管语言各异、种族不同、氧气含量不足平原地区的50%,但人人都在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共同的祝福,这是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最生动的诠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