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北大校庆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2:04 北京大学新闻网
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北大校庆致辞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

  2008年5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在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北大建校110周年暨实施“985工程”十周年庆祝大会。以下为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同志致词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同志们,上午好!

  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我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

  北京大学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等学府,110年来北京大学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追求真理,追求卓越,培养人才,繁荣学术,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办学理念,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在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进步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仅2007年北京大学参与的北京市各类科研、科技开发项目超过了170项,涉及生物、医疗、信息、气象、化工以及环境治理等诸多领域,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根据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与东城区共办“国子监大讲堂”等活动,承担了对口支援通州区的任务,并专门成立了首都发展研究院,专题研究首都的发展建设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北京大学充分地发挥学科的优势,动员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地参与奥运,奉献奥运,认真地践行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首都的改革与发展的成就中包含着北京大学的巨大贡献,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更需要北京大学的积极参与和大力的支持。北京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中央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大学,努力为北京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保障,做好服务。我们也衷心地祝愿已经走过110年风雨历程的北京大学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我们相信在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指引下,北京大学必将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