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村:北大是中国高校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2:24 新京报
雪村:北大是中国高校首都
雪村

  雪村也是北大的。他的代表作《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无论在北大还是全国都红遍一时。北大德语系肄业后,雪村干过很多杂活,报社实习、拉广告、经理助理、模特大赛组委会成员等等,很多人称他是平民文化、草根精神的代表,雪村认为他即使有,也和北大没有一点关系。“北大学生喜欢我的音乐,那是因为年轻学生都会对朝鲜事务探索、接触,并不是说北大就有多少的平民精神,而我在北大也没接受过音乐教育,我的创作和北大教育没有关系。”

  雪村说,“就像北京是中国政治与文化的中心一样,北大就是中国高校中的首都。作为综合性大学,它的综合性比其他大学都强。北大出来的人在经济、法律、文艺界的地位很高,在经济基础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很多北大人都活跃在上层建筑文化领域的舞台上。”说到北大近些年的变化,雪村说:北大盖了很多新楼。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