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日记:珠峰英雄的奥运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03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梁岚,马国颖

  摄 像:王晓龙,杜波,宋杰,吴时东

  画面:【版式】在人们的视野里,能登顶珠峰,则堪称“英雄”。在珠峰结识到的两位英雄,却让我看到了另一种伟 大。

  【正文】孙斌,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珠峰运行组成员,去年的这个时候,他曾经在8844.43米的最高点领 略过第三女神的风采。孙斌说,珠峰的魅力,就在于她瞬息间的变化:时而安详宁静,时而狂风大作,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雨 雪交加。如今在营地,孙斌的职责是做协调工作,与登顶时的辉煌瞬间相比,显得有些琐碎,但孙斌却乐在其中。

  【同期】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珠峰运行组成员孙斌

  (火炬登顶珠峰)这件事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这是这么多人为之努力

  所以我就想我自己虽然付出一己之力

  可能去登顶

  或者(在后方)为这个活动去付出努力

  实际上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正文】中午时分,厨房最忙碌的时候,我们见到了桂桑——亚洲唯一一位两次登顶珠峰的女性。如今她每天的工作 是备菜、确定菜单、管理餐厅的十来个工作人员。

  【同期】资深登山运动员 桂桑

  原来登珠峰是我的愿望

  那么现在为奥运在后勤工作

  为后勤服务这也是我的愿望

  我觉得这两个意义一样的

  【正文】交谈中,孙斌和桂桑不约而同地告诉我,内心深处他们都希望成为这次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的成员。不 过,只要为奥运,身居二线也乐意。如此情怀,博大如眼前的珠穆朗玛;笑容淳朴,就像峰顶上纯洁的旗云。两位登山英雄的 故事,让我深深感悟,百年奥运梦想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份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