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近10名高层卷入“金援外交”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金援外交”弊案有惊人发展。台北检方根据涉案关键人吴思材的保命“黑名单”,怀疑民进党政治人物及执政高官利益均沾上亿元(新台币,下同)金援款,收受数百万元到数千万元不等的回扣。检察官已声请多张搜索票,针对名单中提及的涉案人员和情事展开大规模搜索。

  检察官侦查的大动作显示,弊案爆发之后,舆论始终揣测10亿元资金不是由在逃涉案关键人金纪玖独吞或由金纪玖与吴思材平分之事,并非空穴来风,证实有民进党党政高层的黑手介入,并有意在政党轮替后分赃,使案情再度升高。

  吴思材4月25日被检察官拘提到案时,曾提供一份“黑名单”。消息指出,这份被涉案人及办案单位视为极度机密的资料,上面至少写有将近10名民进党党政高层人士及现任当局高层官员的名单,不包含主导该案的当局高官邱义仁、黄志芳,而是由中间人金纪玖提供给吴思材的台湾方面拿取回扣的参考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