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现四十二例手足口病例 暂无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五月五日电 (张潇爽)重庆市卫生局五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四日该市共出现四十二例手足口病病例,未暴发疫情,无危重和死亡病例。

  重庆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刘克佳称,对已发现的四十二例手足口病例,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进行采样检测,是否属EV七一肠道病毒感染有待进一步分析。

  据介绍,重庆市卫生局于五月二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医院对出现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等手足口病特征的婴幼儿患者进行登记上报,由疾控中心对患病儿童的粪便进行标本采样,以判定是否由引发安徽等地疫情的EV七一肠道病毒所致。

  重庆市儿童医院传染病专家称,手足口病非新发传染病,该市每年春末夏初均会出现手足口病病例,但都是零星普通病例。而今年安徽疫情则主要由新肠道病毒EV七一感染引起。

  据悉,重庆市卫生局四日已发出手足口病预警,将手足口病列入该市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范围,要求各医院对该病实行日报告制,密切防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