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五千八百四十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五月五日电 (记者 顾立军 吴兰)来自安徽省卫生厅的消息,截至五月四日,安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EV七一感染)病例五千八百四十例,目前仍在住院治疗的一千六百三十四例,其中重症、危重病例比上日减少六例。

  其中,从四日零时到五日零时,阜阳市新增报告手足口病病例三百九十八例,其中住院两百五十三例,比上日减少五十五例。当日出院一百六十八例,无死亡病例。目前仍住院治疗的一千三百一十四例,其中危、重症病例比上日减少十一例。

  据悉,至今安徽省已经治愈两千六百四十二例,其中治愈重症、病危患者九十四例。

  五日,安徽公布全省收治手足口病定点医院名单,目前该省共在各市、县设立定点医院一百一十五家,对患者实行分级救治。目前,由安徽省财政安排经费购置的紧急救助设备已经分别下发各地。

  另悉,四日又有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江苏、河南五省派出的临床专家共三十五人赶赴阜阳指导和参加救治工作;南京军区也将派出六名专家赴安徽支持临床救治工作。

  此外,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四日召开驻阜阳工作组会议决定:加强科研协作,全力攻关,目前卫生部安排的科研人员和仪器设备运送到位,设备已安装并开始预试验;加强对托幼机构、小学、农户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灭”等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