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奥邮件均须经过扫描仪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林 通讯员 倪爱斌)和进火车站之前的安检一样,近日,在北京邮区中心局的分拣现场,所有涉奥邮件都要经过一台X光扫描仪的“扫视”,确保寄往北京奥组委、奥运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的邮件万无一失。

  扫描分辨邮包内可疑物

  昨日,在北京邮区中心局的分拣现场,一台X光扫描仪正在工作。工作人员将所有寄往北京奥组委、奥运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的邮件,放在安检仪的滚带上,进行安检。“这台机器和火车站内的X光扫描仪一样,通过扫描,可以大致分辨出邮包内有无可疑物品。”工作人员称,目前大多数涉奥邮件,都是寄往北京奥组委的。

  发现邮件可疑通报警方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重点分拣带有100083和102008邮编的邮件,将寄往北京奥运大厦的邮件单独挑选出来,“邮政部门会对奥运邮件逐一登记,以保证奥运邮件寄发人、收寄人的信息有据可查。”逐一登记之后,开始安全检查,检查完后加封安检标志。

  一旦发现邮件中夹带爆炸品、生化物品或其他可疑物品,邮政部门将立即通报公安机关,采用防爆毯处理。

  同样,作为保证邮件安全的一项措施,根据国家邮政局的要求,北京邮政各营业网点对用户寄递包裹、印刷品的,开始要求出示居民身份证。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