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现113例手足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3:38 都市时报

  云南不再是观望者,上月始发于安徽阜阳手足口病(EV71感染)病例在云南被确诊。今日上午10点,省政府专就我省手足口病感染情况进行通报,省卫生厅副厅长段鸿称,截止5月5日12时,全省8州市共上报手足口病病例113例,其中9例经实验室诊断,确诊为EV71病毒感染导致。

  在上报的113例手足口病病例中,昆明最多——59例,其次分别为:楚雄19例、玉溪13例、保山12例、大理5例、红河3例、昭通1例、临沧1例。9例经实验室确诊,被诊断为EV71病毒感染导致。目前9名患儿均在家实行隔离治疗。无重症及死亡病例。

  由观望地变为疫区,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多晒被子、不要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等此类提醒,在昨日的通报会上被重点提及。省疾控中心表示,学校、城郊结合部、工程较多的区域、人群集中的车站、码头等特殊场所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加强海关检验检疫,实行对内对外双向控制。

  为及时发现疫情、防治疫情,省内部份医院开设了手足口病专科门诊。卫生厅要求省内所有医院(含民营医院)今年内要实现疫情网络直报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