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小学和托幼机构本学期每天晨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6日电(记者黎昌政)湖北省已报告手足口病382例,其中聚集性病例39例。湖北省全面加强手足口病的防治,教育部门已要求全省小学和托幼机构本学期每天晨检,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托幼机构及小学必须坚持晨检制度,通过询问、对异常儿童量体温等措施,及时发现病例。发现疱疹症状的患儿,要动员家长对其隔离治疗,病愈后方可返校。要加强对所辖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宿舍、教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定期对学校和幼儿园重点区域消毒处理,托幼机构还需对玩具和用具及时消毒。

  据湖北省卫生厅通报,近年来湖北每年都有手足口病病例报告,2007年全省共发现病人772例。根据流行病学资料,湖北手足口病的流行高峰一般在6月至8月份,今年因雪灾影响,不排除流行季节提前,不排除会出现危重病例,当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为加强防治,湖北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在5月15日前完成辖区内医疗机构的门诊、产科、儿科和内科重点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并在月底前完成对所有医务人员的培训。要求基层卫生院不得滞留病人,乡镇卫生院发现符合留观指征患者,应立即将其转至力量较强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符合住院指征的患者应立即转至指定医疗机构住院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