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门举行实战演习预防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1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郝欣、张建国

  女播:【导语】树木着起火来可不是小火,因此防范和应急工作都要在平时积累足够的经验。日前,由门头沟区消防支队联合气象卫生等部门举办了一次森林地区防火实战演习。

  【同期】演习开始......

  【正文】现场总指挥宣布演习正式开始后。潭柘寺镇平原村西山坡顿时浓烟四起,几条火龙瞬间燃起。林地所在单位迅速组织扑救,同时,启动应急预案,调集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区公安消防支队赶赴火场进行增援。虽然是一场演习,火场内外的控制没有丝毫疏忽,区交通支队在沿途部署警力,疏导交通,保证通往火场的道路畅通。医疗救护人员也在现场做好了救护准备工作。由于潭柘寺周边森林密集,群山环绕,灭火战斗中,为防止山上火势向下蔓延,消防员从山下两侧用水枪阻截。

  【同期】灭火现场

  【正文】演习中,市防火办调动直升飞机前往火场增援,从火场上空喷洒干粉灭火剂,控制火势。在现场,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报告气象情况,结合现场情况变化,预测森林火险等级。20分钟后,明火被有效控制,消防官兵没来及喘口气,迅速对现场进行清理,防止复燃.据介绍,北京门头沟地区林木覆盖高达80.8%,森林资源丰富,因此这里的消防官兵更需要具备过硬的森林救火能力。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