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车牌被盗用可换领临时代替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29 BTV《北京新闻》

  车辆遭“套牌”可换领临时号

  记 者:王伟2

  摄 像:武小迪

  女播:【导语】从现在开始到7月底,市交管局将在全市启动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并将首次对被套牌车司机采取明确的保护措施,给被套牌车换发临时代替号牌和机动车行驶证。此外,交管部门还将首次启动用对涉牌车举报者的奖励制度。请看报道。

  【正文】这是发生在东城区的一起“宝马车牌”克隆案。从2001年开始宝马车主陈先生,发现自己的车辆在陌生地区连续发生违章,违章罚款达2万多元。随后,陈某发动30多名朋友苦苦寻找,终于在和平里附近发现了这辆冒牌宝马, 套牌车车主被处以1800元的罚款。

  (热线标)近年来,交管部门已查获多起类似案件。在此次整顿中,交管部门将在城八区建立近百个“专项整治科技查控小组”,一旦发现套牌等违法车辆,将迅速拦截处罚,并且录入“黑名单信息库”。需要异地协查的嫌疑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可在7小时内实行异地核查。

  此外,交管部门将首次给当事人换发“临时代替号牌”和机动车行驶证,并把“临时代替号牌”的信息传至保监局等相关部门,协助当事人办理车辆养路费,车船使用税等变更手续,保证当事人在使用临时替代号牌期间的交通事故得到理赔。车主一旦发现自己车号涉嫌被套用,应当持车主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和当事人身份证明,并驾驶涉嫌被套用号牌机动车到任意违法行为发生地支、大队报案。

  另外,市民一旦发现可疑套牌,可拨打122举报。各支、大队设有专人负责举报接待工作,对举报属实的将给予奖励。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