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人民日报创刊60年征文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03 人民网

    纪念人民日报创刊60年“记忆中的人民日报”征文启事

  1948年6月15日,在人民解放战争节节胜利的炮声中,肩负中共中央机关报职责的人民日报在河北省西柏坡附近的里庄创刊。跟随历史前进的步伐,融入社会巨变的洪流,人民日报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成长为具有重要影响的世界大报。

  岁月流转,逝者如斯,人民日报迎来了60华诞。

  60年来,在党中央关怀领导下,在全党全国人民关心支持下,人民日报忠实记录并积极推动了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发展齐进步,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日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坚持正确导向的自觉性显著增强,舆论引导的有效性显著提高,发挥了新闻战线排头兵的作用。

  回首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为纪念创刊60周年,即日起本报将面向海内外读者举办“记忆中的人民日报”征文活动。如果您曾为人民日报奋斗过,如果您曾为人民日报感动过,如果您曾被人民日报影响过,或者您与人民日报有过特殊的联系与情感,我们都期待您惠寄稿件,讲述历史,抒发感想,表达期望……

  来稿体裁不限,以千字左右为宜。要求系个人原创,内容真实,实名投稿,自留底稿。如系摄影作品,请不要进行任何修饰或改动。来稿除在本报和人民网选登外,部分作品还将结集出版。

  来稿邮寄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总编室(请注明“记忆中的人民日报”字样)

  邮编:100733

  传真:010-65368224 65368230

  电子邮箱:rmrb60@peopledaily.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