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严防监狱发生涉黑涉恶罪犯脱逃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6:20 新华网

  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5月5日表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主动适应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进一步加强监狱劳教所收押收容和监管改造工作,做好涉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的罪犯关押工作,更加有力地震慑黑恶犯罪分子。

  2006年全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积极做好律师刑事辩护代理的指导工作,积极做好涉黑涉恶罪犯劳教人员收押收容和监管改造工作,监狱劳教场所实现持续安全稳定,教育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陈训秋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从严管理,决不允许在监狱里出现牢头狱霸,决不允许涉黑涉恶罪犯在监狱内拉帮结伙,严防发生脱逃和狱内重特大案件,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加强教育改造,强化对涉黑涉恶罪犯的法制、道德、形势、政策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矫治。

  陈训秋表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引导律师在涉黑涉恶案件刑事辩护和代理工作中,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对法律负责、对社会负责和对当事人负责,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徐伟) 来源:司法部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