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回忆遇难女孩:问妈妈母亲节要何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3:00 新闻晨报

  □李东华

  昨天,笔者来到了一名在5月5日842路公交车火灾事故中不幸身亡的女孩———“土豆”(女孩QQ的昵称)的家。在“土豆”的邻居、家人及好友的记忆中,她是一个富有爱心、既懂事又孝顺的女孩。出事的当天早上,她在出门前还曾问妈妈,几天后的母亲节想要什么礼物,没想到的是,“土豆”出门后就再也没能回来。回忆起“土豆”的点点滴滴,大家心里很难接受今年才25岁的“土豆”已经离开。

  懂事的女孩从不与人顶嘴

  昨天,笔者来到杨浦区殷行路“土豆”的家,在小区门前的花店里,店员边给笔者准备百合花边说:“你也是到那个女孩家里的吗?这两天已经有许多人来看她,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每天她经过店前的时候都会点头向我们打招呼。很友善的女孩,没想到会碰到这种事情。”

  在“土豆”家楼前,几名邻居阿姨也在谈“土豆”的事情,陈阿姨说:“平时‘土豆’与大家的关系很好,小女孩很懂事,从来不跟人顶嘴,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感到心痛。”

  在“土豆”房间里的桌子上,家人设了一个简单的灵台,桌上摆满了鲜花,鲜花丛中放着一张“土豆”的照片,照片上的她笑得很甜,笔者代表晨报送上了一束鲜花。满台鲜花中,有一束玫瑰花非常特别,花丛中放着一只小玩具熊,熊的怀里抱着一颗土豆。

  她想要的戒指永远戴不上了

  在桌子中央一个银色的盒子中放着一枚钻戒,“土豆”的男朋友小熊(化名)说,这是“土豆”之前曾说过的心愿,希望在他们交往一周年的纪念日能收到一枚戒指,在“五一”期间,他特意选好了戒指,但现在“土豆”却永远没办法戴上了。

  “5月4日晚上我还陪着她与单位同事一起吃饭庆祝青年节。那几天,她身体有点不舒服,我本来想让她请几天假在家休息,但她说手上有个设计还要跟,不想请假。”小熊说,“土豆”是一个很有爱心很容易满足的女孩。今年5月27日,是他们正式交往一周年的日子,在交往的时间里,“土豆”从来没有提过任何要求。平时他们在逛街的时候,“土豆”每次看到路上有流浪猫、流浪狗时都会很伤心,“我只给‘土豆’送过一次花,当时花里放着一个小玩具熊抱着颗真的土豆,这让她高兴得掉了眼泪,但从那以后她就叫我不要花钱买花送她,说这样浪费。”

  爸爸旅游她塞上500元

  外公说,“土豆”今年3月刚过了25岁的生日,母亲没有工作,父亲每个月的工资也只有1000多元,2004年毕业的她现在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她在公司里是业务骨干,但她平时还是很爱学习,她总是说多学一门手艺总是好的。‘土豆’对家里人很孝顺,今年她父亲单位组织出去旅游,她知道父亲平时节俭,在出发前给了父亲500元,说看到喜欢的东西多买点。”

  外公说,虽然“土豆”平时的工作很忙,但每个星期她都会去看望他和外婆,与他们聊聊天。而就在出事那天早上,出门前“土豆”还问了妈妈,过几天的母亲节想要什么礼物,但突然而来的意外让所有人都伤透了心。

  从一进门到笔者离开,“土豆”的父亲一直坐在厅里的沙发上,静静地听着家人及好友对女儿的回忆,泪水一直在流,手中的香烟一支接着一支,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