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辱华眼镜店正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8:31 环球网

  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交涉下,摆设辱华橱窗的德国克拉斯眼镜店,6日以书面形式正式向总领事和中国人民道歉,并保证今后不再犯类似错误。经现场观察,克拉斯眼镜店塔尔街48号分店橱窗中辱华广告确已拆除。

  记者了解到,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在获悉这一事件之后,6日即刻向慕尼黑市经济局局长代表以及慕尼黑和上巴州工商总会副总干事长通报情况并提出交涉。中国外交官指出,这是一起严重的辱华事件,性质极为恶劣,不仅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会给两国经贸合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对两国关系造成新的损害。总领馆要求经济监管部门及工商会立即制止该眼镜店的辱华行为,并加强有效监管,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接着,总领馆官员直接向该眼镜店总负责人勒内•克拉斯提出严正抗议,指出事件的严重性,要求其承认错误,并就此事向中国人民道歉。克拉斯回应称,他对塔尔街48号分店的橱窗设计并不知情,5日接到中国人打来抗议电话才获知此事,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本人和眼镜店愿意向中国人民道歉。当天,勒内•克拉斯致函中国总领事杨惠群,以书面形式正式道歉。据克拉斯称,摆设辱华橱窗的分店与一名叫柯尼希的设计师签订长期设计合同,由其自行设计并布置,分店负责人亦未向总部报告,此设计师已为该店设计橱窗十余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