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手足口病为可治愈儿童常见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3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白云

  摄 像:戴兴华

  女播:【导语】今天,本台记者从医学专家处了解到,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病,在夏秋季较为多见,目前它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请看报道。

  【正文】手足口病又叫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是由数种肠道病毒为病原的传染病。四季均可发病,以夏秋季较为多见。临床症状主要集中在手、足和口处。

  【同期】(首都儿科研究所病毒研究室主任 钱渊)首先就是发烧 然后主要是手 脚 嘴这里起疱疹 重症可能出现的症状……

  【正文】专家介绍说,手足口病的患者主要为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高。这主要是因为婴幼儿在出生六个月后,母传抗体下降,而自身免疫尚未完全建立有关。一般来说,手足口病的症状典型,并发症少,愈后良好。对于这种儿童常见病,人们不必过于恐慌。

  【同期】(首都儿科研究所病毒研究室主任 钱渊)是多发病、常见病 每年春夏都会有发生 一般来说 三五天的时间 烧退了 儿童就能够自然痊愈 因此大家我安全不用过于恐慌

  【正文】预防手足口病要早发现、早报告,并采取相应消毒隔离等措施,就可以有效控制集体单位手足口疫情的出现。目前北京市卫生局已要求各防病机构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和预防手足口病的宣传教育,特别加强对重点单位如小学、托幼机构的督导和检查,做好对托儿、学生每天早上、中午的例行检查。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