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登上世界顶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3:2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马国颖,金蕾1

  摄 像:王晓龙

  双播:【导语】倍受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今天上午顺利抵达珠峰顶端,这是奥运历史上海拔最高的火炬传 递。请看报道。

  【正文】

  今天上午9点17分,参加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第五名火炬手次仁旺姆站在8844.43米的世界最高峰高举起“ 祥云”火炬,向全世界昭示2008奥运圣火攀登峰珠穆朗玛峰圆满成功!

  面对这一盛况,所有的火炬手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的队员们在珠峰顶峰簇拥在奥运圣火周围,并展示 五星红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同期】

  欢呼之类……

  【正文】这次登顶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00开始,由19人组成的登顶队从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冲击珠穆 朗玛峰顶峰。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于9时许抵达珠峰顶峰,并开始进行奥运历史上海拔最高的 火炬传递。

  参加传递的组员罗布占堆从火种灯中点燃了取火棒后,用取火棒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吉吉手中的火炬。随后经过火炬 手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的传递后,第五棒、也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次仁旺姆(女)于9时17分在珠峰顶峰展示了手中的 “祥云”火炬,祥云飘荡在世界最高峰。2008奥运圣火攀登峰珠穆朗玛峰获得圆满成功!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