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事件中遭重创的以纯服装店恢复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五月八日电 八日,在拉萨“三·一四”事件中遭受重创的“以纯”服装专卖店装修一新并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拉萨受损最为严重的商店开始恢复营业,一千三百多户遭受打抢砸烧的商户绝大多数已恢复正常经营。

  三月十四日,这里曾被暴徒焚烧成一片漆黑的废墟,五名花季少女葬身火海,造成损失一百八十余万元人民币。

  在装修一新的“以纯”店,风格各异的灯饰让店面显得更加宽敞明亮。拉萨市民还送来了六个大花篮祝“开业大吉”。

  二十三岁的藏族姑娘卓玛是三月十四日从被焚烧的“以纯”店中幸运逃生的唯一幸存者。对于过去,她和新招收的三名女服务员都不愿多提,“和平和幸福的生活重新来临,面对新生活更加重要。”

  负责人唐清宴说,政府强有力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帮助他能从头开始,政府为他提供了一百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并享受了减免房租、税收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不幸遇难的五个女孩每人还得到了政府发放的二十万元特殊抚恤金。

  据新华社报道,据拉萨市工商局介绍,拉萨市的二万多户个体工商户中绝大多数都已恢复营业,这与政府积极的政策与资金扶持政策密不可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