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手足口病患儿医药费全额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3:18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5月8日电 8日,湖北省卫生厅通报,今年截至5月7日,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1424例,已治愈644例。目前各地报告的病例均为散在临床诊断病例,尚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报告。当天,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凡经乡镇卫生院及以上医疗机构确诊的手足口病患儿,所发生的医药费用实行全额报销。

  今春以来,湖北部分县市先后出现手足口病疫情。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监测,全面落实防控措施。8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专家分析认为,卫生部将手足口病列入法定报告传染病管理之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监测报告工作,加上广泛宣传防病科普知识,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主动就医者增多;目前已进入手足口病等夏季传染病高发季节,感染发病人数在一定范围有所上升。

  卫生部门提醒公众,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传染病易发季节,家长要尽量避免带婴幼儿到公共场所或通风不良的地方活动,发现发热和出疹的情况,应尽快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

  通知指出,凡经乡镇卫生院及以上医疗机构确诊的手足口病患儿,所发生的医药费用实行全额报销。凡享受城乡低保、经县级以上医院确诊为手足口病重症的患儿,除医药费用全额报销外,由当地政府给予适当生活救助(具体实施办法由省财政厅会同省卫生厅、省劳动保障厅、省民政厅另行制定下发)。通知要求,卫生行政部门要及时如实公布疫情和防控情况,制定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应急方案,组建医疗救治应急小分队,做好药品、设备、试剂和医疗救护所需物资的储备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临床救治,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医院感染控制,防止和减少医源性传播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4月28日潜江广华地区集中出现的40例病例已痊愈。(张志峰 向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